顧問文章分享 Consultant Articles

CPFR®國際協同商務創新模式 - CPFR®:打造傳統產業的新契機

商業顧問服務事業群

 

新聞不斷地在上演,企業外移結束本地工廠,勞工上街頭抗議等,傳統產業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儼然已經是夕陽工業,誰還會想到現在所謂的傳統產業,曾經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產業,傳統產業真的那麼『傳統』嗎?台灣再也無法讓傳統產業繼續生長,非要外移他鄉嗎?

這是聯合通商負責在傳統產業改造工程中,最常遇到的問題,其實傳統產業面臨的壓力不只是經濟市場的三通分化,更包括了e化世代的來臨,而傳統產業在e化的腳程上,卻常常是『跟隨者』的象徵,在大部份的產業已完成e化手續時,傳統產業仍質疑不前。  過去的傳統產業以勞力密集產業為主,需要龐大的作業人員,最繁榮的時候還一天三班24小時不停的生產運作。但時代在進步,技術不斷的提昇,藉著e化的力量,傳統產業已非昔日吳下阿蒙,生產機具設備雖不像科學園區無塵室的精密,但也相距不多,而傳統產業的產品大都是我們生活的必需品,包含食衣住行,市場需求依然暢旺。

在我們看來,面對生產成本居高不下的台灣,高度自動化的生產技術已是基本條件,各企業單打獨鬥,重複投資,未能規劃管理跨國營運,才是最大的致命傷。隨著大陸、東南亞、印度等低工資地區的崛起,台灣過去的競爭力已不存在,但也非無路可走,轉型提高研發能力、利用IT技術串聯產業價值鏈、提供客戶更快更好的服務等,將會是傳統產業的新契機。

那要如何達到此一新契機呢?企業若能積極應用IT技術,利用網際網路的方便性與低成本,串聯產業價值鏈及同業結盟,擴大產業經濟效益,排除時間、地理、人為因素的限制,讓虛擬店面、電子採購、生產流程追蹤、電子通關、物流追蹤、等成為生力軍,學習高科技產業運用IT的能力,降低營運成本縮短交期,化目前的危機成轉機。 我想B2B對各位而言應已經不是新名詞,高科技公司藉由B2B工具,創造亮麗的營業額,傳統產業就不能將裁減出合身的B2B工具嗎?

以聯合通商過去4年多來經驗,早已成功的為台灣傳統產業,如紡織業、食品業、機械業等量身打造符和國標準的B2B平台的角度來看,讓傳統產業也能如高科技公司般,享受e化流程及利用電子商務B2B增益的國際效益,以實際行動實踐根留台灣的承諾。

 


返回列表頁

想了解更多?

無論是想參加培訓或是獲得服務
歡迎來信告訴我們您的需求!

■ 台北

台北市104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9號8樓
電話:886-2-2546-2508(代表號)
傳真:886-2-2546-1578
電子信箱: service@ebizprise.com

■ 天津

天津市和平區大沽北路72號新華國金中心24層A2-1〜A2-5
郵編:300040
電話:022-59067638(代表號)
電子信箱: service@ebizprise.com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