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eBizprise Services

商業智慧顧問服務

商業智慧顧問服務內涵

建立議題導向管理重點

因人而異的有用資訊

在日常營運活動中, 存在很多結構化與非結構化的資料, 這些資料被擷取成量化的報表即形成決策支援的基礎參考資訊。 但傳統彙整型的報表只能提供資訊能見度, 需要依企業管理重點, 結合應用Domain被有效設計成與管理目的連結的分析模組, 才能達到效率化管理的目的 。 分析議題導向的管理重點,協助企業設計並導入因人而異的差異化資訊, 是本階段顧問服務的價值與目的。

建立跨部門KPI因果關聯

因時制宜的有用建議

報表常被用來檢視KPI達成的狀況, 但報表支援各部門的KPI控管已不能滿足串聯營運管理的需求,例如: 訂單滿足率的KPI可能跟各部門的指標達成都有關係。 要能依據企業競爭策略, 將各階層主管跨部門連動的KPI進行因果串聯, 並設計與導入儀錶板式戰情管理決策支援機制, 協助企業累積異常解決智慧, 並提升營運效率, 是本階段顧問服務的價值與目的。

建立機會與風險模擬機制

因果連動的反應機制

了解過去已發生的事, 是為了在現在能來的及解決異常, 但對於未來風險可能產生的影響若能進一步掌握, 就能更積極在現在做出較具策略思維的決策, 包括年度預算規劃, 產銷決策模擬, 產品組合或價格模擬等。 將現在及未來假設的資訊進行串聯, 提供協助企業根據營運策略, 將因果關聯的變因建立成 What-if的決策模擬模型, 並協助內化成日常營運的決策支援環節, 是本階段顧問服務的價值與目的。

商業智慧顧問服務效益

優化管理系統,建立風險控管機制,提升知識資產

Value up

  • 80%的時間,做管理與策略執行
  • 20%的時間,找尋問題根源
 

Cost Down & Risk Control

  • 提前掌握訊息,控管風險、降低成本
  • 提升獲利、減少浪費,創造公司整體更高的營運績效
 

Win & Profit up

  • 以營運目標為導向建立指標關聯性
  • 透過短、中期控管,達成公司長期策略

想了解更多?

無論是想參加培訓或是獲得服務
歡迎來信告訴我們您的需求!

■ 台北

台北市104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9號8樓
電話:886-2-2546-2508(代表號)
傳真:886-2-2546-1578
電子信箱: service@ebizprise.com

■ 天津

天津市和平區大沽北路72號新華國金中心24層A2-1〜A2-5
郵編:300040
電話:022-59067638(代表號)
電子信箱: service@ebizpri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