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WEBINAR Event & Webinar

洞燭先機、決策升級 -- IBM智慧分析研討會會後報導

活動主軸

「洞燭先機、決策升級IBM智慧分析研討會」於2014年12月4日於台中亞緻大飯店舉行,與會企業客戶包括立安東化工、帝商科技、晟望科技、海德威電子、國興資訊、華淩光電、盟鑫工業、漢翔航空工業、富堡工業、中央大學、遠傳、台灣樂家等。
 

 

活動內容實況

研討會開場由IBM業務協理王俊隆致詞,以多年中南部企業客戶經營的經驗,分享企業對於數據分析的看法與瓶頸,並帶出企業要運用數據進行加值分析的重要性。接著由聯合通商專業服務處劉音秀副總分享善用數據隱藏價值,升級決策品質,以CEO認為科技將會成為形塑其企業組織未來最重要的外在力量帶出主軸,面對快速變化的世界,不同角色如何應對;並引用2014世界互聯網大會中阿里巴巴馬雲發表的觀點:「從IT到DT時代的偉大變革是從“巨頭”到“利他”」,「相信別人比你重要,相信別人比你聰明,相信別人比你能幹,相信只有別人成功,你才能成功。」劉副總表示,我們真正需要的是“Mid Data, Big Value”,將科技+數據+智慧結合應用,即看到過去、瞭解過去+現在、快速匯集決策智慧應對未來。企業營運智慧化管理必須透過訊息整合傳導快速解決異常,使主管能夠提升決策品質掌控。

 

接續由商業顧問服務部楊雅琦協理分享升級決策管理解決方案,說明如何善用決策分析與模擬機制, 協助企業將蘊藏資訊轉化為決策助力;以使用者到底要甚麼為切入點,並以WHAT, HOW, WHY代表決策資訊、因果路徑、及決策情境,再以CEO, Operator, Manager三個不同角色分析決策情境。決策情境分析通常思考未來比檢討過去多,因此將分析焦點聚焦在異常是一大重點,如何從營收利潤及庫存分析去找出不同特性產品分群的營運策略,保持產品競爭優勢,是企業不可忽視的議題。聯合通商協助企業在決策績效管理、全流程可視化管理、多場景模擬規劃三方面提升企業的智慧分析決策情境。
 
接續研討會重頭戲登場,由聯合通商商業智慧服務部鄧寰經理及張志崙顧問進行系統演示,由情境模擬分別模擬供應商端及通路端的決策過程,實際示範品牌商決策管理升級案例分享。活動最後並邀請到IBM 資深軟體顧問許涵雲與來賓分享品牌商決策管理升級案例,以星巴克及日本地區LV品牌數據分析的應用,說明在關鍵時刻透過計劃的即時校準,能讓執行力朝向更佳的方向進步。

 

簡報下載

 

 


返回前頁

想了解更多?

無論是想參加培訓或是獲得服務
歡迎來信告訴我們您的需求!

■ 台北

台北市104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9號8樓
電話:886-2-2546-2508(代表號)
傳真:886-2-2546-1578
電子信箱: service@ebizprise.com

■ 天津

天津市和平區大沽北路72號新華國金中心24層A2-1〜A2-5
郵編:300040
電話:022-59067638(代表號)
電子信箱: service@ebizprise.com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