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文章分享 Consultant Articles

快速回應市場需求的關鍵-滾動式預測

商業顧問服務事業群 鄭欣華

 

前言

 

雖然說,預測有3鐵律:(1)預測永遠不準確、(2)預測時幅(time horizon)越長越不準?預測未來第12個月比預測第2個月不準、(3)預測項目越細越不准?預測單一商品數量比預測品類總量不準;但是,很不幸的,每個產業的每家企業都必須做預測?對年度營運目標做預測、對預算做預測、對產品需求做預測…等,因為預測是所有商務活動的根據與決策的方針。尤其是在製造業,為了提前得知前端需求以預先啟動產能調節規劃與採購備料,對預測更是又愛又恨!

既然必須做預測,如何讓預測的品質更好not exact number but right number,且更貼近未來、如何讓預測協助供應鏈管理人員可以快速察覺市場變化提早啟動應變機制,滾動式預測(Rolling Forecast) 便是關鍵的步驟之一。

 

觀看全文請先加入會員


返回列表頁

想了解更多?

無論是想參加培訓或是獲得服務
歡迎來信告訴我們您的需求!

■ 台北

台北市104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9號8樓
電話:886-2-2546-2508(代表號)
傳真:886-2-2546-1578
電子信箱: service@ebizprise.com

■ 天津

天津市和平區大沽北路72號新華國金中心24層A2-1〜A2-5
郵編:300040
電話:022-59067638(代表號)
電子信箱: service@ebizprise.com

熱門關鍵字